嗨大家~~~

今天要分享的是「心碎歌單」!

適用對象:超級難過、想要好好哭一哭的朋友

副作用:聽著聽著也會一起投入情緒、感到心碎(徹底痛一痛的感覺

警語:請斟酌服用!以下歌單皆為「高濃度情緒感染歌曲」!!衛生紙請準備好!

(部份中譯歌詞出自別的來源,皆有附上網址,如果沒有附上網址的話就是因為有直接放中譯歌詞mv歐歐歐)

是有多懶有現成的就不自己翻了XDD

總之感謝各位歌詞提供者大方分享~~~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心碎分隔線,小心流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 朴元(Park Won/박원) - try (노력)

一個不愛了的男人的自白

心碎指數:

朴元最近都被我稱為「心碎小王子」XDD

因為他的歌都好心碎啊啊啊啊

然後我又是個極度感性的人!所以聽完這首歌,雖然自己沒有這種經驗,可是被他的詮釋感染到自己也很投入其中

所以聽完都會變得超級超級blueeeee!

在此奉勸大家(尤其是跟我一樣超級感性的人)要小心點開QAQ

心碎語錄精選:

넌 오늘보다 내일 날 더 사랑한대

你說明天的你會比今天更愛我
난 내일보다 오늘 더 사랑할 텐데

可是我覺得今天的我會比明天的我更愛你

 

我看到這兩句的時候真的超級震撼.......Q

好黑暗好真實的人心啊嗚嗚嗚嗚嗚

很殘忍、可是真的不愛了的感覺好像就是這樣子呢...!

一種「我不愛你,可是基於多年的感情,又不忍心直接傷害你,只能把這些話放在心裡」的心境

最後更加衝擊的是ending那一句:그렇게 널 만나러 가(我帶著那樣的心情,在去見你的路上)

這句實在是有夠虐有夠虐有夠虐QQQQQ

要幫那個女生(或男生)QQ了.....前面你男朋友說了一大堆不愛你的話,然後現在要去見你.....

是要去提分手所以才約見面的嗎....?還是要繼續以一個貌合神離的狀態交往呢....

不管是哪一種狀況都覺得好難過好心痛啊(今天哭哭狐狸出場次數會很高,先跟各位預告一下Q)

 

2. Taru(타루) - Rainy

放不下的人,以及使她動搖的羈絆

心碎指數:

點我看中譯歌詞

歌詞講述一個女孩忘不掉她的情人,努力擺脫往日回憶卻又被那個人動搖。

心碎語錄精選:

너의 작은 눈빛 하나도 

你微微的目光卻一點一點的
나를 나를 흔들어

動搖著我

這兩句對比前面「女孩費盡心力忘掉那個人」,但是那個人的小動作卻可以輕易地牽動女孩的神經、讓她再次動搖。

大家好像都是這樣,總是說著「要忘掉、要忘掉」,可是實際上要做到又是兩回事...

因為真的真的太喜歡了所以要放開也要花好久的時間QAQ

 

3.어반자카파(URBAN ZAKAPA) - '그날에 우리(My Love)'

心碎之後,一個男人淡淡哀傷的挽留

心碎指數:

點我看中譯歌詞

老實說第一次我聽到這首歌時,韓文還不夠好

那時因為旋律很relaxing,還以為是甜美的情歌(而且英文歌名還是My love!!)

想說聽著很療癒

沒想到後來懂了之後回去看歌詞才發現是一首淡淡哀傷的挽留之歌

雖然心痛,可是不會讓你感覺到「噢天阿!超痛!超難過!好像胸口插著一把刀(自以為孔大叔)」

而是一種很成熟的感情態度,告訴你說「我希望你回來,但我不是用激烈的情緒挽留你」

心碎語錄精選:

다 잊었다했죠 아니 잊은척하려했겠죠
都 已經忘了吧 不對 應該是假裝忘記吧
오랜기억속에 그댈담아두고서 
有關妳的回憶 全部都收藏起來 
참아왔던이 시간들 더는그러지못해 놓아보려했지만
就這樣熬過 的時間 雖然不能再繼續 也沒辦法放開手
추억이란말속에아직도난 서성이고있었죠
我卻還是依然徘徊在那些 所謂的回憶裡面

4.어반자카파(URBAN ZAKAPA) - 니가 싫어(I hate you) 

在我們的關係裡,太過卑微的我,太愛你的我

心碎指數:

 

點我看中譯歌詞

這首歌絕對是許多韓國人失戀歌單中必備的!

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

在一段感情裡,因為太喜歡對方,所以放棄了自己的很多東西

只想著把最好的給對方,生活繞著他打轉,拼命迎合他,卻忘了自己其實已經混身是傷。

心碎語錄精選:

나는 너에게 사랑을 구걸하지 않았어

我不曾乞討過你的愛情
진심을 원했어

只要求真心
마지막으로 우리 만난 날도

就連我們最後見面的那一天裡
 진심이 없었어 

你都沒有真心
진심을 원했어

我只求真心

 

5.秋天假期 / 가을방학 - 偶爾會有瘋了般想抱你的時候(가끔 미치도록 네가 안고 싶어질 때가 있어)

懂我的人好像只有你呢,我真的好想再抱抱你。

心碎指數:

 

我想這首歌,比起心碎,更多的是「淒涼」跟「錯過的無奈」

離開了一個人之後,好像常常會忘不了他、覺得再也找不到像他那樣的人了

可是有時候又好像只是過渡期,只是因為還沒遇到比他好的人罷了。

心碎語錄精選:

그렇지만 가끔 미치도록 네가 안고 싶어질 때가 있어

但我偶爾會有瘋了般想抱你的時候
너 같은 사람은 너 밖에 없었어

再也找不到像你這樣的人了
마음 둘 곳이라곤 없는 이 세상 속에

在這世上,已無處可容納我的心

6.Standing EGG - Nobody Knows

如果能夠那麼輕易地忘記你的話,我也不會說我愛過你

心碎指數:

這感覺很像失戀第一天的心情

大家告訴你要加油、振作、努力忘掉那個人,或者是努力轉移話題想逗你笑

甚至叫你去談場新的戀愛,走出傷痛

可是到頭來還是要自己走出來,感情也不是說放就能放

就像歌名Nobody Knows一樣,沒有人可以真正體會那種心情

雖然可能大家會有類似的經驗,可是在那個當下,那個悲痛只有我們自己在承擔

沒有人可以確切體會到底有多痛,所以「放手」在他們講來好像是很簡單的事情

對我來說這首歌也陪伴我走過一段回憶,是很重要的一首歌

上次去立蛋台北演唱會的時候,給他們的卡片裡也有提到,這首歌真的給了我很多慰藉

心碎語錄精選:

시간이 약이란 말 잊은 척 살라는 말

時間就是解藥的這句話、忘掉然後好好生活的這句話
너무 쉽게 말하지 마 내 맘도 모르고

你們不要這麼輕易地說出來,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了

-

그렇게 쉽게 지울 수 있다면 

如果真的像你們說的,可以那麼容易忘記的話
사랑했다고 말하지도 않아

我也不會說我愛過
지워질 순 있어도 내가 지우진 않아

就算可以忘掉,我也不想忘掉

-

어떤 말을 해도 난 

不管說什麼話
위로 될 리가 없어 난

都安慰不到我

-

사랑이 약이란 말 다시 시작하라는 말

愛情就是解藥的這句話 重新開始的這句話

너무 쉽게 말하지 마 내 맘도 모르고

你們不要這麼輕易地說出來,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了

(這首歌詞實在是太好了QAQ請原諒立蛋腦粉我本人哈哈哈)

 

7.Standing Egg - Once Again with 韓曉嫻(3rd coast)

如果我們再次相遇,也能再次相愛嗎?

心碎指數: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相信大家一定看過很多「回到過去,改變未來」的電影或電視劇

我們也常常會有這種想法:如果可以再一次,那就好了呢

「如果我們再次遇見就好了」

「如果可以好好告訴你我的心意就好了」

好幾百萬次我們在腦海裡彩排,要怎麼告訴那個人

可是總因為害怕失敗,或是一些因素,所以沒辦法說出來

這首歌正代表了那種「悵然若失」的心情

心碎語錄精選:

눈물 나 정말 바보 같아 이렇게 우리가 다시 만날 줄 알았다면

淚水落下 就像個傻瓜一樣 倘若早知道我們會再次相遇

바보같이 안부만 물어보고 자꾸만 뒷걸음치지 않았을 텐데

我就不會只是傻傻的問著最近的你好不好
어쩌다 어쩌다 우리가 또 만난다면 잘 지내 좋아 보이네 이렇게 

若是我們碰巧的 碰巧的再見面的話  

가장 흔한 말은 하지 않을래

我不會再對你說你看起來過的很好這樣常見的話了

어쩌다 어쩌다 우리가 또 만난다면 네 앞에서 널 가로막고서 나

若是我們碰巧的 碰巧的再見面的話 我會將你攔住

가장하고 싶은 말을 해줄래 또 만난다면

對你說這些日子以來我最想說的話 若再次見面的話

 

8.Standing Egg - 刺眼的陽光 / 햇살이 아파 (with. 한소현)

沒有你的每個瞬間,我都好痛苦,連燦爛的陽光都覺得好刺眼。

心碎指數: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這首歌讓我想到梁靜茹的「會呼吸的痛」,真的是失戀之後不管做什麼都痛的那種感覺

看到漂亮的花會想到我們一起賞花的時光

經過路邊的咖啡店會想到我們在這裡約過會

靜靜待在家裡看著書桌上你送的禮物也感到好難過

大概是這種感覺吧

睹物思人,可是我們已經分開了的感覺

心碎語錄精選:

널 더많이 사랑했다면

如果我愛你更多的話
내맘을 먼저 열었다면

如果先向你敞開心房的話
지금 우린 달라졌을까

現在的我們會有所改變嗎
네가 만약 아직 혼자라면

如果你還是獨自一人的話
내가 다가가도 된다면

如果我再靠近你一點的話
예전처럼 우리가 다시 사랑할수 있을까

我們能再次像以前那樣的相愛嗎

 

9.鄭俊日 (정준일) - 抱抱我 (안아줘) 

我想要的,只是一個擁抱。

心碎指數: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點我看中譯歌詞

這首歌被我稱為「如同螞蟻般、究極卑微的歌」XDDD

有種「我可以為了你做出任何事,只要你回來」的感覺

幾乎是在用求的跪的,求對方回到自己身邊XD

這首如果是失戀的人聽應該會爆哭

可是相反地,如果是分不掉的人聽應該會立馬想關掉....現實生活中這麼死纏爛打也會讓人很想哭啊啊啊啊

btw我一直有個習慣就是,如果有一首歌很好聽,我就會去找他的live版本來看

可是有可能是因為他的錄音室版太好聽了,加上這首歌很難唱

所以我一直覺得鄭俊日live好像都還好,反而有種太用力的感覺

心碎語錄精選:

내 곁에 있어줘 내게 머물러줘
請留在我身邊 請停留在我身旁
네 손을 잡은 날 놓치지 말아줘
請不要放開抓著你的手的我
이렇게 니가 한걸음 멀어지면
要是你走遠了一步
내가 한걸음 더 가면 되잖아
我向你走一步 不就行了嗎

-

넌 참 예쁜 사람 이었잖아
你是漂亮的人
넌 참 예쁜 사람 이었잖아
你是漂亮的人
제발 내게 이러지 말아줘 넌 날 잘 알잖아
拜託不要對我這樣 你很了解我不是嗎

-

내겐 내가 없어 난 자신이 없어
我對自己沒有自信
니가 없는 하루 견딜 수가 없어
沒有自信能捱過沒有你的一天
이젠 뭘 어떻게 해야 할지 모르겠어 니가 없는 난..
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 沒有你的我

 

10.任世俊 - 今天不要走

哪怕是只有一秒也好,可以留在我身邊嗎?

心碎指數: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點我看中譯歌詞

這首也是跟上一首一樣,被我歸類在超級卑微類的失戀心碎情歌XDD

也是有種不想認清事實、想要一直挽留對方的感覺

聽著聽著讓人覺得很鼻酸啊

很想大力搖晃他的肩膀說:「加油你醒醒QAQ」

然後給他一個大擁抱讓他有勇氣面對明天之類的

心碎語錄精選:

오늘만 가지마

只要今天不要走就好

오늘만 더 옆에 있어주면

只要妳今天留在我身邊

나 잊을 수 있어

我就能忘記

오늘은 가지마

今天不要走

제발 떠나지마

拜託不要離開我

오늘만 더 옆에 있어주면 

只要妳今天留在我身邊

나 노력해볼께

我會努力試看看的

 

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10首心碎情歌哦哦哦

希望大家會喜歡

走出來可能需要一點時間

可是不管如何 經歷了這些坎坷

相信後面一定有一個很棒很棒的大禮物在等著你哦!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i 的頭像
    wei

    至少要好好過日子。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