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~~~

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韓國網路漫畫(簡稱:網漫)

中文名稱叫做我的ID是江南美人!(내 ID는 강남미인!)

相信大家在使用Line的時候都有看過Webtoon的廣告吧?

那個Webtoon就是在韓國最大入口網站Naver上連載的網漫哦!

只不過台灣Line提供了中文版翻譯,在Line Webtoon供大家觀看

所謂的Webtoon一詞就是Web+Cartoon,顧名思義就是在網路上連載的漫畫

比起台灣,好像韓國的網漫更具有流行度呢~~~

因為韓國的網漫是分禮拜幾固定連載的(ex:固定在禮拜四更新的就叫做「木曜網漫」,韓文的「木曜日」是禮拜四的意思,跟日文一樣)

所以每天的熱門搜尋榜上常常都會看到當天更新的網漫名稱,也越來越多網漫被翻拍成韓劇

 

下面就要來正式介紹這部我的ID是江南美人!(내 ID는 강남미인!)啦~~~(我也超期待超希望他可以被翻拍!!!)

首先附上網漫連結:

Naver韓文版原著漫畫:http://comic.naver.com/webtoon/list.nhn?titleId=677536

Line Webtoon中文翻譯版:http://www.webtoons.com/zh-hant/drama/jiangnanmeiren/list?title_no=709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<看Webtoon學韓文>系列文

看Webtoon學韓文:我的ID是江南美人! ep1-1 從今天開始美麗

 

先來說明標題,什麼是「江南美人」??

因為韓國首爾的江南區有很多醫美、整形診所(狎鷗亭地鐵站出口上去的樓梯開始,都貼滿超多的整形廣告...)

在路上甚至會看到剛做完手術,臉上包著紗布的人們

所以有些人就會稱接受過整形手術的女生為「江南美人」或「整形怪物」,至於這在韓國本土是不是很常見的稱呼我就不太確定了~~

(但這樣真的很傷人啊...Q反正不是個好詞大家別用~~~)

 

 

故事內容相信大家聽完標題解說應該都有底了

(以下有雷)

 

 

沒錯!!!我們的可愛的女主角就是個從小因為長相不好看+身材不好(雖然高中時身材有因為減肥變好)

所以感到很自卑,升大學時終於下定決心做了整形手術變成超級大美女

但是!!!殊不知實在是太漂亮(被看出來是整形出來的)又遭到一些人惡意排擠

還好她有一群快樂夥伴真的很善良、對她很好,和一個超級帥的男主角默默守護她、替她打抱不平

反正故事內容大致上就是圍繞在大學生活、女主角的覺醒(找回自信)的青春校園故事

身為大學生看了有些地方真的蠻能產生共感的!

除此之外,還有討論一些在韓國很普遍的現象或熱門議題,像是「外貌至上主義」,甚至有網友說它描寫得比另一部名字就叫做「外貌至上主義」的熱門網漫還深刻!

另外還有「性騷擾/侵害」,在韓國不管是職場、大學生、成年人之間都很常舉辦「會食」(聚餐),聚會上大家就會喝很多酒,有些非君子的男性前輩可能看女性後輩喝醉了,就會借「照顧」的名義,把人家帶去motel之類的地方....

我覺得這可能跟韓國根深蒂固的長幼有序、前後輩制有很大的關係,當前輩要後輩做什麼,後輩可能礙於這種制度所以無法輕易拒絕

或是前輩會仗著自己的身份,輕易地評論女後輩的長相、身材、甚至予以性騷擾,這些狀況台灣也有,只是韓國因為這種制度所以更無法根治這種歪風

 

總之這是一部我覺得很棒的漫畫哈哈

看著看著跟劇情一起反思、跟女主角一起成長的感覺很棒~~

還有如果有學習韓文的好朋友們也可以在Naver讀韓文版哦,不僅可以學到很多單字還可以學到很多口語用法

而且韓文版看起來比較有感覺啊啊啊啊~~~~中文版有時候翻的怪怪的XD進度也比韓文版慢很多(因為要花時間翻譯嘛)

大家快點一起來追這部吧

arrow
arrow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